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秋天是雾霾的季节,防霾招式用起来

时间:2017-07-19  来源:  点击量:

灰霾对人的身体有着不可挽回的伤害,越来越多的人开启了防霾模式。大家纷纷借助各种防霾工具,抵御雾霾侵袭。防霾招式,你造吗?

防霾第一招: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代替传统的开窗通风置换室内空气,避免因开窗带来的污染及室内能量流失,提高居住环境质量,并达到了健康节能的效果。新风系统将室外新鲜气体经过过滤、净化,通过管道输送到室内,同时将室内污浊、含氧量低的空气排出室外,避免了室内缺氧危机的产生,而且室内空气流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风险,还可排出室内有害气体、异味。

防霾第二招:出门戴口罩

口罩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能够阻挡部分有害大颗粒物通过鼻腔、口腔进去人体内部,为呼吸道多设一层屏障。

防霾第三招:合理饮食排毒

雾霾天,可以选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具有润肺功效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更有助于人体排毒润肺。

防霾第四招:停止晨练

雾霾天气极易导致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和肺功能下降,坚持晨练不仅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反而可能适得其反。

防霾第五招:养绿色植物

在室内摆设绿色植物,不但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释放氧气,而且对于灰霾颗粒物也会起到吸附作用。绿色植物像净化室内空气可以选常春藤、吊兰、仙人掌。有的植物还能将有害化学物质转化为植物养料,如观叶植物冷水花、常春藤、吊兰等都能吸收有害气体和抗污染;有些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令箭荷花、兰花,在夜间不仅不呼出二氧化碳,反而还会吸收二氧化碳,在净化室内空气时,有制造氧气、杀菌的效果。

防霾第六招:关好门窗

雾霾天气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