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玻璃幕墙为什么要装通风装置

时间:2023-08-24  来源:  点击量:

玻璃幕墙作为现代建筑的一种标志性元素,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高层建筑和商业建筑中。它们通常采用玻璃材料制成,具有透明、美观、节能等特点,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视觉享受。然而,玻璃幕墙在给人们带来美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其中之一就是通风问题。本文将探讨玻璃幕墙安装通风装置的原因和作用。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玻璃幕墙的结构。玻璃幕墙通常由玻璃、支撑结构(如铝合金或钢结构)和密封材料组成。在建筑的外围护结构中,玻璃幕墙占据了很大的面积,其结构形式也相对复杂。在白天,玻璃幕墙可以透过阳光,使室内环境变得明亮;在晚上,玻璃幕墙则可以提供良好的观赏效果。然而,在夏季,尤其是高温天气,玻璃幕墙会导致室内温度升高,影响室内空气质量。这是因为玻璃幕墙会反射阳光,并将热量传递给室内空气。同时,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幕墙表面容易出现结露现象,影响幕墙的美观度。 为了解决玻璃幕墙在夏季所带来的通风问题,人们想出了在幕墙上安装通风装置的方法。通风装置可以通过连接室内外空气,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引入室内,同时将室内的热空气排出室外。这样,室内外的空气就可以进行有效的交换,从而降低室内温度,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门窗通风器

在安装幕墙通风器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 安装位置:幕墙通风装置的安装位置应该选择在室内外温差较小的地方,以减少热量传递。此外,还应考虑通风装置对幕墙美观的影响,避免影响幕墙的整体效果。 

2. 安装方式:幕墙通风装置的安装方式有很多种,如踢脚线嵌入式安装、横梁安装、立柱龙骨安装等。选择合适的安装方式,需要考虑幕墙的结构、安装条件等因素。 

3. 通风量:通风装置的通风量需要根据室内外的温差、室内人数等因素进行计算。通风量过小,无法达到降温的效果;通风量过大,会导致能源浪费。 

4. 维护与检修:通风装置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和清理,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只需要打开幕墙通风器室内面板即可维护和清理。 通风装置不仅可以解决玻璃幕墙在夏季所带来的通风问题,还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室内舒适度。同时,通风装置还可以减少能源浪费,具有一定的节能效果。因此,建筑设计师在设计玻璃幕墙时,应考虑安装通风装置,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和建筑美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