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情满筑巢,月到中秋

时间:2018-10-18  来源:  点击量:

“中秋节”小知识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今已成为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jpg

又是一年中秋到,秋高气爽、登高望远、对饮赏月、月来月好。

为迎接中秋佳节,重庆筑巢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举办了以“月到中秋”为主题的摄影活动展,通过该摄影展让员工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活动一出,员工们纷纷投稿,照片内容也精彩纷呈,多姿多样。

2.jpg

十五月圆夜,月亮像一个娇羞的女孩子躲在云雾后面,两个人儿用手势组成一个爱心把月亮框在里面,意欲美好、团圆和谐。

一家四代同堂,分享中秋月饼。

1

在众多优秀作品中,员工与总经办领导共同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三名和最佳创意作品三名,为得奖员工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本次摄影活动展也圆满结束。

11.jpg

一等奖

12.jpg

二等奖

13.jpg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