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重庆通风器通风管道技术交底

时间:2018-07-30  来源:  点击量:

调试用仪器仪表要求:

1通风系统调试所使用的仪器仪表应有出厂合格证明书并通过合法计量检验部门的检定。

2严格执行计量法,不准在调试工作岗位上使用无检定合格印、证或超过检定周期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仪器仪表。

通风器

3系统调试所使用的测试仪器和仪表,性能应稳定可靠,其精度等级及最小分度值应能满足测定的要求,并应符合国家有关计量法规及检定规程的规定。综合效果测定时,所使用的仪表精度级别应高于被检对象的级别。

4搬运和使用仪器仪表要轻拿轻放,防止震动和撞击,不使用仪表时应放在专用工具仪表箱内,防潮、防污秽等。

系统调试应包括:设备单机试运转及调试;系统无生产负荷下的联合试运转及调试。

通风空调系统安装完毕,并经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与建设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全部符合设计、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及合同的要求,才能进行运转和调试。

通风空调系统运转所需用的水、电、汽及压缩空气等,应具备使用条件,现场清理干净。

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系统调试由施工单位负责,监理单位监督,设计单位与建设单位参与和配合。系统调试前做好下列工作准备:

1经监理单位审批同意运转调试方案,内容包括调试目的要求、时间进度计划、调试项目、程序和采取的方法等。

2按运转调试方案,备好仪表和工具及调配记录表格。

3熟悉通风空调系统的全部设计资科,各个节点计算的状态参数,领会设计意图,掌握风管系统、冷源和热源系统、供电及自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4风道系统的调节阀、防火阀、排烟阀、送风口和回风口内的阀板、叶片应在开启的工作状态位置。排烟风口正常状态为关闭。

5参与调试的人员必须了解各种常用测试仪表的构造原理和性能,严格掌握它们的使用和校验方法,按规定的操作步骤进行调试。

文章出自:通风器生产商重庆筑巢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