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与中央空调相比有哪些优势?

时间:2018-04-03  来源:  点击量:

说到新风系统,很多都会拿与中央空调进行做对比。那么我们来看看二者之间有哪些不同。中央空调虽然配置了回风口,但无法向室外空气进行交换。中央空调的新风量是远远不够的,不足以满足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住宅室内通风量的基本标准。

室内通风器首选筑巢

中央空调带来更多的是制冷取暖的效果,而新风系统能够提供好的通风换气作用。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的空气处理系统。可以分成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气体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呼吸宝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空气后进入室内,由呼吸宝排出室内浑浊气体。

新风系统是管道室内外换气的,空调是管是室内冷暖的,两个没有冲突。有些空调也是有“新风”的,但这是“假新风”,因为它采用正压送风,室内压强达到一定程度,高于室外压强和风机静压,风就再也也不到室内了。

文章出自:通风器生产商重庆筑巢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转载请注明。